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鹰鸣博客

热爱生活 品味真情 笑对今生

 
 
 

日志

 
 
关于我

山东农民,南方退休。学历不高,经历不少。喜文交友,乐观好动。坦诚热情,幽默风趣。

 
 

她是博友(一吐为快)  

2010-11-14 21:32:52|  分类: 一吐为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她是博友(一吐为快)

 我从小喜欢搬弄文字,有过作家梦。由于种种原因,我没上多少学,梦也早成泡影。老了,恰逢盛世,赶上好时代,来到这网络空间,有幸占居一方抒展的平台,如鱼得水,虽然水平低,文理不通,但能展示自己,一吐为快,也自得其乐。尤其结交了无数博友,不断给我点评,鼓励,使我在交流中享到温暖和欢乐!

她与我赴美国工作的小妹同名,相遇不感陌生,自然亲切。是我的博友。上网不久,有幸认识了她。她是一位风华正茂,多才多艺的女子,很会生活,专长医道。有文化,写一手好文章,诗也写得美。我上博以后,她的文章,除了缝织,编结,医药,烹饪等,我有选择的读一下外,其他的日志,诗歌,我见到必看,从不越过。文如本人,她的博客版面新颖,图文并茂,布局艳丽。文章结构严谨,工整规范,构思巧妙,描写细腻,笔调清新,寓意深刻,令我叹服叫绝。她的散文如潺潺细流,有时飞流直下,有时九曲婉转。那怕一点一滴,都会信笔拈来,挥洒自如,自然流畅,奇思妙想,生动感人。她同我的影子弟弟一样,是我最尊崇的博友之一。

我的文章她也是每篇必看,直言不讳,给我留下精辟的点评。

她在北国,我在江南,虽然没见过面。但通过交流,我们互相认识了。我们年龄相差很大,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谈到一起,像久别重逢的老战友,可以真诚坦率,倾心交流。有烦心事,我首先想到的就是知心朋友,只要交流,便得到启迪,安慰,得到诠释,破解,使我醒悟,振作。虽然相距远,虽然不认识,无亲无故,但有银线相牵,经常沟通,便成为身边的参谋和知音,是可信赖的真诚的好朋友。我可以无拘无束地通过网络,像老朋友一样倾吐,她也像亲人一样关心着我,给我以精神和力量。

上网能彼此打招呼,是友善的表示;隔三差五能关心问候,是友情的开端;能细心阅读发表文章,给予点评,指出优劣,那是知友。我喜欢以文会友,她同影子弟弟,是我认为在这方面做得最好最令我满意最使我崇敬的典范。久了,每当写什么,她在我心里无形中成了权威,她的点评也成了我的第一关注。我为有这样的朋友,感到自豪!

她是一位好母亲,意境高,要求严。在网上,常看到她与儿子的对话,讲一些做人的道理,寄托着对儿子的期望……儿子也不一般,非常懂事,很聪明,十分理解母亲的良苦用心。每当读到,我都很激动。我是个缺少母爱的人,几十年都在渴望中追求。真羡慕这懂事明理的好母亲。我自己也在她母子的深情中体验着母爱,分享着幸福和快乐。

前些日子,她乔迁新居。今天,我又高兴地看到她儿子大学毕业到高速公路上班的留言。高速公路上班,不论公路管理还是交警,都是人人羡慕,许多大学生梦寐以求的好职业。她的好事接踵而至,真是一顺百顺。这两天北方降雪,但她心里一直是阳光明媚。严寒的冬天里,处处是春意。我仿佛听到她爽朗的笑声,真为她高兴!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有了春风,就会有秋雨。龙生龙,凤行凤,虽说血统论不宜提倡,但有文化有教养的人家,教育出来的孩子就是不一样,这也是千真万确的事实。她的汗水没有白流,儿子没有辜负母亲的心,给了她一份满意的回报。

我上网快一年了,她是我的老博友。我非常感谢她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从她那里,我学到不少东西,尤其是生活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她是我学习的榜样。

盼她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祝愿她喜事不断,全家幸福吉祥!

2010-11-14  无锡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