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鹰鸣博客

热爱生活 品味真情 笑对今生

 
 
 

日志

 
 
关于我

山东农民,南方退休。学历不高,经历不少。喜文交友,乐观好动。坦诚热情,幽默风趣。

 
 

开博壹周年(一吐为快)  

2010-11-29 18:01:49|  分类: 一吐为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博壹周年(一吐为快)

 

到今天(十一月二十九日),我在网易开博整整壹周年了。当时,我缩手缩脚,像个山沟里没出过门没见过世面的大闺女,说什么也不敢上阵,还是老伴鼓励我,硬为我开辟了这么个个人空间。由于种种原因,我没有升学深造,学历很浅。但爱好写作的心一直没有泯灭。自从有了电脑,上博便是我多年的梦。硬着头皮写了几篇东西,发上后还忐忑不安,觉得有不少眼睛在嘲笑自己,仿佛听人在说自己:“什么不是,文理不通,竟然到博上卖弄。”当得到好友的评语后,自己悬浮的心才放下来,胆量也逐渐大起来。写作的欲望越来越猛烈,有时竟废寝忘食,到了欲罢不能的地步。

我没有学历功底,写不出优美的篇章。只想将生活的经历,将自己的家庭,自己的观点,坦诚的公布于世。还祖辈本来面目,让大家有所了解,给予指教,给予鉴别。让知道的人越多越好,对过去不公正待遇有个交待,尽我晚辈的力所能及的孝心,来告慰我尊敬的先辈!这是我当初力争上博的主要动机。于是我写了《父亲》《母亲》《叔叔》《家之魂》《小兵的记忆》等二十多篇,还有我记忆中的一些往事,这些文章中没有任何虚构,除了其他人我采用化名外,都是绝对真实的。

另外,为了活跃气氛,也写了一些快书段子,故事,影像瞬间等,娱乐一类的文章。

开博壹周年(一吐为快) - 鹰鸣 - 鹰鸣博客写得更多的,是我杂文类,将小品,随想,杂谈,评论,小结等等,统一拟名‘一吐为快’,有九十余篇。这是我心灵之窗,心声或叫心曲。有联想,有感悟,有总结,有反思,想到那说到那,有什么就说什么,吐了确实痛快。我将心裸露在光天化日之下,许多朋友就是通过这交流沟通,达到观点一致,结成博友的。

一年来,共写了近两百篇原创文章,有二十一万多字。尽管缺点很多,但我非常高兴,达到了我原来的设想,也圆了我年青时的文艺创作梦。

我不追求版面华丽,不想添加吸引公众眼球低俗内容,除了与自己有关的,一般不转载别人的文章。只想维持自己古板的风格。一年中,有两万七千多点击人次(不包括新浪博客),一天最多达四百三十多,也有多篇文章被转载,已达二十级,我非常欣慰,这种效果是我做梦也想不到的。

上博的最大收获,是我认识了好多好朋友,真正开阔眼界,学得知识,消除寂寞,增进友谊。现有一百六十八位博友,是我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力量之源。每天打开电脑,总有许多朋友留言问候,写评语,如张张笑脸,缕缕暖意,扑面而来,给人清新和振奋。许多朋友耐心地教我,给我指出不足,给我鼓励和支持。虽然彼此没有见过面,相互不认识。但他们是我的良师益友,是我永远崇敬的知友。他们就生活在我的身边,活动在我的心中,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的生活里决不能没有他们!在这里,我真诚地向他们致敬,感谢他们对我的帮助和友谊,祝他们永远健康顺利,家庭和睦,幸福吉祥!

上博壹年,只是开端。这是我晚年生活最崇高最满意的选择。博客是自我展示的平台,是我心灵的窗口,是我交流沟通的桥梁,是我的信息中心,学习园地……

上博是一条非常宽阔壮丽的路,风光无限,知识深远,我还要认认真真地很好地走下去!

2010-11-29  无锡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