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鹰鸣博客

热爱生活 品味真情 笑对今生

 
 
 

日志

 
 
关于我

山东农民,南方退休。学历不高,经历不少。喜文交友,乐观好动。坦诚热情,幽默风趣。

 
 

朋友托办的事(小小说)  

2010-07-13 11:33:50|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托办的事(小小说)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这句话就是耿大磊出外生活的座右铭。凡别人求自己,他总是千方百计尽力办到,从来没有搪塞敷衍过。新结识的朋友好长时间没通电话了,他一直牵挂着。他曾几次打电话问讯,不是不通,便是占线。好容易打通了。朋友告诉大磊,这一阶段她很忙,到处跑,主要是买新房子。现在已经买到手了,是江滨花园933号28楼,有一百二十个平方面积,叫他帮助找个信得过的装璜公司,赶紧装修起来,好早点搬进去。因为原住宅已变卖出去了,人家也急等搬进来。

大磊是个热心肠,闻讯十分高兴,知道朋友同孩子一起生活,没了男人,后悔对她关心不够,买房时没有尽到力,装修一定要补上。

他将熟悉的装璜公司认真思考一遍,觉得曾给女儿装修过的高师傅技术不错,责任心也强,施工不拖拉,可以请他去看一下。另外自己的同学薛刚是自己的好朋友,队伍过得硬,自己去求他也一定会尽心,价格肯定优惠,质量也不会马虎。他顾不得回家吃饭,先去了高师傅公司,高师傅不在,他留了张条子,将来意和要求都说了,告诉了朋友家的地址和电话,让他见信直接找朋友联系,求他一定费心帮忙。

离开这里,天色已晚,华灯初上,哗哗地下起了小雨,耿大磊急着办事,没带雨具,衣服全湿了,也不顾得了,赶忙乘车去找同学薛刚。薛刚家在乡间,现在到处拆迁,路改了,打听了不少人,才找到薛刚的家。薛刚也不在,他妈说还要半个小时才能回家,耿大磊只好等了。等到薛刚回来,大磊开门见山说明来意,薛刚虽说任务多,来不及,有些畏难,但还是说好朋友难得来求一次,这忙一定要帮,答应近两天一定派人去实地看一下,立即拿出设计方案,把预算造出来。

办完了事,耿大磊才如释重负,在路上便与朋友联系,将情况说了,要朋友留心他们的的电话,酌情去选择吧。这才放心地回到家中,爱人早已烧好饭,将饭菜热了三遍了,他也早饿得肚子咕噜叫了,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一晃,几十天过去了,朋友也没来电话。他知道她忙,不好意思去打扰。但耿大磊心里一直牵挂着朋友家的装修情况。还是忍不住打电话问:“装修进行得怎样了?是高师傅,还是薛刚在干?有什么问题吗?”

“谁也没有干,我没有用他们。与你讲时,我就与我单位里说好了,叫他们来施工了!我也不知他们干得好不好……”

听到电话,耿大磊像吃进苍蝇,浑身不舒服。做人咋能这样,既然你早有设想,何不明说?你若真把我当朋友,应该通个气。你随便讲讲,我却不儿戏。朋友相求无小事,我付出的却是一颗真诚的心啊!

   朋友说:“我上班没有时间,这方面我也外行,你抽空帮我监工吧!”

“再说吧!”他没有答应,心想,你并不诚心依靠我,又只是说说而已,我岂能再上当!

 

2010-7-13  无锡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