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鹰鸣博客

热爱生活 品味真情 笑对今生

 
 
 

日志

 
 
关于我

山东农民,南方退休。学历不高,经历不少。喜文交友,乐观好动。坦诚热情,幽默风趣。

 
 

醒 来(小说)  

2011-09-06 06:31:09|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小说)

 

丽娅醒过来时,头还是浑浑噩噩的,身子好像不是自己的,尤其是右腿,觉得死沉死沉。好像听到有脚步声走过,好像远远处有人在讲话。她想睁开眼,感到眼皮真重,使劲也睁不开。她想喊,但喊不出声。“怎么了?为什么会这样?这是在那里?”急得她身子扭动了一下。

“啊!你终于醒了!”身边一个女子在说话。“我去叫医生来。”说着,脚步声渐远去。

“是谁在说话?这声音我怎么不熟悉?”丽娅正在琢磨,脚步声又回到身边。听到对她说:“你醒过来太好了,大家都放心了!医生一会就到!”

“这么说,自己是在医院里了?为什么要住院?自己怎么了?自己的亲人在这里吗?”她慢慢睁开眼,看到红袖衫,看到那园脸,大眼,那披着的长发,好熟悉呀!她是……一下子与她记忆力中的印象对上了号,正是她,那个自己最恨最最不愿见到的人。她立即有个不祥的感觉,她怎么会在自己的身边?是不是永辉把她叫来的?他们想怎样?

永辉是自己的男朋友,前天自己加班回家晚了点,夜幕里,路过大市场转变处,亲眼看到这个女人同自己的男朋友永辉相拥相抱地钻进一辆桑塔纳骄车。开始以为看走了眼,永辉是自己心上人,时时印在脑子里,还会有错?身上穿的那件衣服,就是自己给他买的。不是他是谁?这负心汉,黑心的家伙!她简直肺都要气炸了,咋会这样?自己与永辉谈了三年了,要不等房子装修,早结婚了。永辉对自己一直很好,自己说什么他都惟命是从。从认识自己,从不与别的女子交往,也难得与与其他女子搭腔。从来没做对不起自己的事。前天,男朋友想约自己去爬惠山,自己不想去,顶了他几句,他有点不高兴,拔腿走了。竟然会同这个女的混到一起。这个女人拆散我的婚姻,抢我心爱的男朋友,不会是什么好货色!

“你要喝水么?饿了吧?要吃什么我去办!“那女子柔顺地笑容可掬地问她。

她装没听见,心想,偷我男人的臭婊子,别在我面前假正经,我不上你的当,骚水狼子给鸡拜年,不会有好心肠!她将头扭到一边,看也不看她,冷冷地说:“我不要看到你,你走!赶快走!”

“好,我走。你自己多保重!”那女子并不在意她的冷淡,也不分辩,仍然满面笑容,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医生进来,边检查她的身体,边说:“哦,醒了好。你昏迷了几个小时了。多亏的姐及时送来,不然这条右腿便保不牢了。”

她这才弄明白,自己是遇上车祸,被车撞了,是的姐将自己送到医院。原来自己是在医院里。自己怎么会车祸呢?丽娅脑子乱死了,模模糊糊地想起自己上班过马路时,沿着斑马线,小心翼翼地往前走,是有一辆黑色的面包车朝自己开过来,自己想躲闪,可那辆车,到斑马线一点没有减速,直朝自己飞奔而来,自己不是快跑躲闪了吗?难道没躲及,真被它撞了?

“那个的姐呢?”医生问,“她送你来后,一直在这里守护着你。帮你查找肇事车,联系家人。”

她知道误解了那个女子,有点后悔刚才的不礼貌。但想到男朋友永辉,还是不肯原谅她。

爸爸妈妈闻讯赶来了,先到医务室问明了情况,见到丽娅口口声声地夸那个的姐:“若不是她送到医院,抢救及时,后果就惨了!好人,好人哪!”

爸爸妈妈问她:“的姐那里去了?她对你说什么了?她还给垫付了治疗费呢?交警还来向她了解肇事车的情况,公安部门正在各处查找肇事者。咱怎么才能找到她呀?”

丽娅说:“永辉认得,问问永辉就知道了。”

爸爸立即给永辉通了电话,告诉他丽娅遇车祸的消息。不一会,永辉风风火火地赶来,没等进门就问:“丽娅不要紧吧?”看到丽娅苍白的脸色,急得流泪都流出来。

妈妈说:“多亏那个的姐及时送进医院,要不,孩子的腿要没了!丽娅说你认识那个的姐,她住那里?叫什么?人家治疗费都给垫付了,咱可要好好谢谢人家!”

永辉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瞪着眼望着丽娅:“的姐?是谁?没搞错吧?我那会认得?”

丽娅说:“别演戏了!你怎么不认得?那天我亲眼看见在大市场那个转弯处,她同你一起钻进小车。怎么你就不记得了?”

“有这样的事?”爸爸妈妈也惊讶地瞅着永辉。

“大市场,骄车……”永辉抚摸脑袋瓜子想了想,忽然说:“哦,想起来了,那天我喝酒多了,浑身瘫软,一下子摔倒在大街上,当时醉得什么也不知道。后来别人后告诉我,我被一个好心的的姐看到,扶我上了车,将我送回家。的姐我根本不认识,我怎知她住那里?”

“原来那天你喝醉了?我……”丽娅恍然明白,总是那天自己顶撞他几句,去喝酒了。自己也是随意撒娇,没想到他竟那么在意自己,喝成酩酊大醉。这事怪自己,那天真应该跑上去搀扶永辉。自己不仅不帮忙,还站老远看光景,更可恨自己不分青红皂白,错怪了好人,以怨报德,将好心当成驴肝肺,恨自己不该胡思乱想,冤枉好人。这真是活雷锋呀!这样的好人实在是不多了。想想自己的猜疑,想想自己刚才的冷落态度,不觉脸上发烧了,心里非常愧疚。

她对爸爸妈妈永辉说:“的姐是咱的大恩人,连续为我们做了两件大好事,刚才是我不好,想歪了,硬将她赶走了,求你们设法赶快找到她!求你们了!”

永辉说:“好,我马上就办,上网,登报,上电视,即使跑遍全市,也要找到她!”说到这里,忽然将腿一拍,说:“哎呀,我真笨,急糊涂了!交警来找过的姐,调查肇事司机线索,交警队里肯定会有记录,一定会留下姓名地址,我马上到交警队去问问,回来告诉你们!”说完,一溜烟似地走了……

2011-9-5  无锡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