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鹰鸣博客

热爱生活 品味真情 笑对今生

 
 
 

日志

 
 
关于我

山东农民,南方退休。学历不高,经历不少。喜文交友,乐观好动。坦诚热情,幽默风趣。

 
 

A县人,B县人(故事)  

2013-08-02 15:54:01|  分类: 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A县人,B县人(故事)



按:由于种种原因,地域之间的风俗习惯往往存在着差异。我搜集了一些流传在民间相互戏谑取笑的故事。为了尊重,县名用符号代替。



A县人到B县朋友家作客。B县人将一只馒头切成薄片,端出来给A县人吃。A县人想,依自己的饭量,这样大的馒头,一顿要吃几只。现在一只馒头切这样薄,肯定要吃不少。正要用餐,B县人说:“昨天一个A县人来,简直是驴肚子,一顿竟然能吃下两片半。”A县人一听,便不敢多吃,只好吃了一片,又吃了半片,凑合着。

以后,B县人到A县来,A县人烙了一张锅一般大的饼招待。B县人一看,这大的饼怎么能吃得完?便在一边想弄下一块再吃,正要动手,A县人开口了:“要吃你就都把它吃光,弄得零零碎碎的,叫别人如何吃?”B县人一听,傻眼了,不敢去动,只好饿着回家。


A县人,B县人住在一个房间。夜里,B县人说:“朋友,你把头蒙起来吧,我要放屁了。”A县人蒙到被子里,B县人掀起被子,“嘣”地一声将屁放到被外。A县人根本没嗅到臭。

不一会,A县人说:“老乡,我也要放屁了,你也将被蒙起来吧!”B县人像A县人一样,将头蒙到被子里面。A县人没掀被子,“扑”地一下将屁全放到被子里。被内立即臭不可闻。B县人嚷道:“啊呀老朋友,你的屁力道真大,我蒙起被子都这么臭,如果不蒙被子,真要臭死了!”


B县人精明,A县人更精明。

有个卖大葱的,好长时间没开秤。眼见天要晌午,忙站街大声么喝:“我的葱贱卖了,一元五角一斤!大家来买呀!”

有个A县人听了,对他说:“你的葱我全要了,不过要葱根与葱叶分开卖。葱叶每斤七角,葱白每斤八角。”B县人一听,七角加八角,正好一元五角,他全要了,也没吃亏,便按A县人的要求,卖给了他。


B县人与A县人一起去贩泥人,泥人不太干,便放在院里凉着。夜里下雨了,A县人偷偷将自己的泥人放到屋内。

B县睡得朦胧,但还是担心院子里的泥人。听到声音便问:“大哥,天气怎么样?”

A县人说:“兄弟,现在是一个星一个星的了!”

B县人认为天上能见到星星是好天,便放心地翻个身又睡过去。

睡到半夜,B县人又问:“大哥,外面天怎么样了?”

A县人说:“还是一个星一个星的。”

B县人一听,天气不错,仍然不去理会,又睡着。

天亮一看,A县人的泥人全不见踪影。自己的泥人被雨淋得面目全非,便抱怨A县人说:“大哥为什么不说实话,骗我说天上一个星一个星的?”

A县人说:“我没骗你,本来就是一个雨星星一个雨星星的,下了一宿了。我还以为你无所谓呢!”

 

B县人招待C县的准女婿,按当地的风俗习惯,如果中意,肯将女儿嫁他,就要吃一只荷包蛋。

小伙等了半天,没见荷包蛋端上来,忍不住问女主人,也就是准丈母娘:“荷包蛋为什么不端上来?”女主人小气,不肯做,便编瞎话搪塞:“我想做给你吃,咱家的那只母鸡无出息,生不出蛋,无蛋做不出来,只好抱歉。”

不一会,女婿手里提着一只杀好的母鸡,往锅台上一扔,振振有词地说:“母鸡不下蛋留着还有什么用?干脆杀了炖了吃算了!”

丈母娘本想省一只蛋,可这下可好,生蛋鸡被杀,贪小失大,有苦说不出,只好将鸡炖锅里。

2013.731   山东莱州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