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鹰鸣博客

热爱生活 品味真情 笑对今生

 
 
 

日志

 
 
关于我

山东农民,南方退休。学历不高,经历不少。喜文交友,乐观好动。坦诚热情,幽默风趣。

 
 

作 文(小小说)  

2016-12-16 20:29:07|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小小说)

 

四年级的军军放学回家,把书包往书桌一扔,坐凳上想心思。

妈妈瞧见,戏谑地说:“想什么哪?又挨老师批评了?”

“没有。”

“怎么耷拉脑袋了?”

“老师给出一篇作文题,叫我的第一次。”

“第一次太多了,第一次上学,第一次出门……这不难写。不仅要记录,还要写为什么难忘?有什么收获?开动小脑筋,自己想吧,写好给妈看看,妈帮你参谋参谋。”

妈妈上过大学,顺便提示,军军脑洞大开。忙说:“好!”便躲一边去写了。

妈妈忙烧饭,不去管他。

吃晚饭时,他笑嘻嘻地把作文递给妈妈。

妈妈放下手里的活,看起来:

第一次打架

放学回家,小雯在路边哭。

我说:“别哭了,回家吧!”

她哭着告诉我:“李小宝把我书包抢跑了!我没法做作业了。”

我问:“为什么抢你书包?”

她说:“他缠着抄作业,我不肯。他说,那就叫你作不成?便抢了书包。”

李小宝仗着他爸是大款,经常欺负同学。

我看不惯,对小雯说:“我去把书包要回来。”

小雯担心地说:“他家有只大狼狗,很凶,别叫它咬着。”

我说:“我不怕。我去叫他把书包送出来。”

我去找李小宝,他还没回家。坐超市门口吃棒棒糖。

我问他:“你把小雯书包拿走了?”

他朝我瞪眼:“我爱拿,你管不着!”

我说:“没书包她怎么做作业?”

他不在乎说:“她作不作作业,与你无关。我爱拿书包,气死你!”

我骂他“不讲理!”

他气哼哼回我:“讲不讲理管你屁事!你找老师告状呀,看老师向着谁。”

我看不惯他的霸道,趁他吃东西没注意,抢了书包便走。

他扑过来抢,我一把将他推倒在地。他是胖墩,没我有劲,跑不过我。趴着大口喘气,咬牙吼叫:“你敢打我?我告诉老师。”

我不怕,小雯家穷,可学习好。受欺负应该帮她。老师同学肯定支持我。

我将书包送给小雯,小雯妈妈送我出门,塞给我两块糖。

我第一次与人打架,第一次帮助小雯同学,第一次受她妈妈表扬,我忘不了第一次。

妈妈认真读完作文,高兴地说:“写得有条有理,完整记录事情过程,词句也用得准确,如实表达想法,逻辑性强。敢为受欺负的同学说话,与不良现象斗争,不能算打架。做得对,值得写。写得不错,妈妈给你打九十分,继续努力。”

听了妈妈的夸奖,军军很得意,挺着胸脯说:“李小宝再那样,我还不饶他。”

第二天上学,军军第一个交了作文,想给老师个惊喜。

老师反复看了几遍,没吭声,渐渐皱起眉头。批评说:“叫你写第一次,什么不能写,写打架有意义吗?怎么不写点别的?”

军军蔫了,不知所措。试探问:“这……老师给几分?”

老师不耐烦地说:“写这些无意义的,给零分。回去重写!”

不给分要影响平时成绩,只好重写。

军军吭哧了半天,写了下面几句,不好意思地交给老师。

我第一次认识

我写作文经常受老师表扬,第一次挨老师批评心里很难过。老师教我多写好人好事,不要记无意义的。在老师帮助下,我认识自己不对。今后一定端正思想,按老师要求去做,争取做个好学生。

老师看了,觉得虽短,但很满意。说:“就这样吧,算你满分。”

“难道妈妈错了?”军军糊涂了,放学进门便问妈妈:“妈妈给我打九十分的作文,为什么被老师毙了?”

妈妈知道李小宝爸爸曾捐钱给学校,老师不想让学生说他坏话。

妈妈犯难:孩子心中的世界洁净美好,不知该如何解释。

20161216  蠡湖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