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鹰鸣博客

热爱生活 品味真情 笑对今生

 
 
 

日志

 
 
关于我

山东农民,南方退休。学历不高,经历不少。喜文交友,乐观好动。坦诚热情,幽默风趣。

 
 

心 胸(小小说)  

2017-12-15 13:02:41|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 胸(小小说 )

 

宾馆内灯火辉煌,人头济济,笑声不断。

这是旅游归来一个月的第一次聚会。单衣换上厚重的冬衣,感到格外新鲜和亲切。像久别的亲人,握手,拥抱,说个没完没了。

“爸爸,要来的都来了,让厨师开桌吧!”说话的是个愣头小伙子。

被问的老人驼背,银发,深皱。他叫陈刚,是集会的召集者。为显示年轻,穿起军装。但负过伤的左腿不配合,走路仍跛着。他扫了一下四周说:“再等等惠娟吧!”

有人提醒:“她不是电话里说有事不来吗?”

“我又给她打过电话,不知为啥,刚接通,忽然关了!”

“那你再打呀!”

“打了,一直关机,没打通。”

“太清高,不想与我们为伍。算了,有她无她都一样,咱不等了!”

陈刚摆手,执着地强调:“旅游是她发起组织的,关键人定要到场!”

一阿姨抱怨说:“是她不领情。仗自己年青漂亮。嫌年纪大,走路慢,毛病太多。若不是大家帮着,早把你甩了,你还真把她当大恩人了。”

“她不是这样的人!”

“不光我说,大家都知道,不信,你随便问。”

陈刚说:“我谁也不问,我跟随大家一起开开心心地生活了几个月,这就是事实。”

大家不吱声了。

有人说:“你太善良,心胸坦荡。忘了瘸八仙绰号是她叫出去的?”

陈刚笑着反驳:“绰号名副其实,称我仙还不好吗?”

有人趁机挑唆:“当时接到报名单,就将你划掉了。说岁数太大,不要。是我们坚持说是去休养,不是找对象,她才收的。”

陈刚哈哈大笑:“出门越轻松越好,谁愿累赘?后来不是收了吗?”

小青年嘴一撇:“大伯真会自我安慰。那天见你走路一跛一跛地,她皱起眉头问,怎么还有个瘸腿?咱不是残联和公益组织,没必要去带残疾人吧?”

陈刚知道他有芥蒂,故意添油加醋报复。有意拍着青年肩头,不经意地诠释:“这叫实事求是,心直口快,坦率耿直。最后不仅带了,路上还帮买车票,提行李,安排吃住,并一起快活地生活了几个月。情谊终生难忘,更值得等。”缓了一下,又郑重强调:“生活中难免磕磕碰碰,过了就算。咱是整体,缺谁也不好,皆大欢喜才圆满。”

青年理直气壮:“是她不想联系,还主动退出微信群,删电话号码……”

陈刚打断说:“别说了。人都有个不如意。一时的过激冲动说明不了什么。不要计较小节,恩怨让它翻过,多往好处想吧。这大岁数了,珍惜难得的团聚,寻求开心才是目的。”毅然地掏出一张纸递给儿子,吩咐说:“按这地址去跑趟吧,雇车也要把她请来!”

看着陈刚儿子闻讯而去。有人摇头,有人憋嘴,有人说:“请也白跑,她那倔犟劲,根本不会来。”

有人断言:“想来,没面孔。”

暗暗打起赌来。

陈刚依然坚持:“我深信惠娟也在为自己的冲动苦恼,应给她台阶……”

东道主宽容大度,令大家敬仰佩服。都不再说什么。

时候不大,惠娟穿着红红的外衣,脸映得彤红,耷拉着头,尴尬地抱拳向大家致意。连说:“对不起,对不起,让大家久等了!”

笑得虽不自然,却真的到了!

大厅内立即爆发热烈掌声。

陈刚非常高兴,忙让大家就坐,激动地举着酒杯说:“同大家一起,自己也变得年青了。现在生活好了,吃喝不重要。相聚是缘份和福份,友情和欢乐最珍贵。衷心感谢大家一路对我的照顾和帮助。愿在有生之年,经常有今日,天天都开心……”

室外寒风夹着雪粒,疯狂肆虐。厅内欢歌笑语,春意盎然。

2017,12,13  蠡湖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