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鹰鸣博客

热爱生活 品味真情 笑对今生

 
 
 

日志

 
 
关于我

山东农民,南方退休。学历不高,经历不少。喜文交友,乐观好动。坦诚热情,幽默风趣。

 
 

爱的保鲜(小小说)  

2017-06-23 15:24:33|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的保鲜(小小说)

 

“马鸣!”有人喊我。

一回头,我认出走来的一男一女,忙打招呼:“宝根,秀敏!你们好!”看到老街坊,有点激动。

“结婚了,不认老朋友了?”宝根给我一拳,又紧紧拥抱。

“被新娘子缠住腿了,出不来了吧?”秀敏对我做着鬼脸。

我苦笑,没说什么。

老话说:儿子自己的好,老婆别人的好。看别人老婆总是风雅得体,完美无瑕。

我是二婚,妻子小我六岁,年青漂亮,都羡慕我艳福不浅。三年下来,却常因观点不一,习惯差异,拌嘴吵架。整天不得安宁,怎会幸福?

家家有本难念经,自己有苦自己知。

就说今天,天热到三十六度,应该开空调。她说忌凉。我一开,她就关。好容易盼星期天欢聚,却因开空调闹僵。气得我宁愿顶着烈日在街上闲遛达。

“好长时间没乐和了,找个地方摸两把?”宝根提议。

正好解除寂寞,我说:“好!”

“棋牌室周日早爆满了!”秀敏说。

“跟我找地方,走!”宝根拉着我说。

跟着他走进一幢楼,进电梯,上到二十一层。出门揿左手边门铃。

一个老头闻声开门。

宝根忙打招呼:“张工,想到你家搓两把!”

张工秃顶,戴眼镜,六十来岁。迎我们进门,指指房间,将食指竖在嘴前:“嘘——”意思是:悄声,老伴在睡觉!

进门说话受限制。不起来迎接也罢了,反担心影响休息。明显是变相逐客。我心里不是味,识相地拉宝根离开。

宝根拽住我,坐到桌边凳上。

主人拉下桌上台布,原来是自动麻将桌。

灯亮起,空调打开。客堂敞亮,逐渐凉爽,舒适。地板油亮,家具摆放得井然有序。

我惊叹:“呀!像知道我们来,打扫得一尘不染!”

宝根说:“俩人爱干净,常年如此。”

秀敏说:“嫂子勤快,一看就知道是治家能手!”

宝根更正说:“是张工能干,每次都见他在收拾。”

张工笑呵呵地说:“谁得便谁拾掇,家是共同的港湾。”

四人围成一桌,讲好是消遣娱乐,小刺激,不伤感情。

我许久没沾麻将了,手气特佳。想什么牌来什么,经常自摸,还杠上开花。抑不住畅怀大笑。

宝根忙悄声向我示意。

我知道太得意忘形,面露愧意。

张工忽然立起,匆匆走进房间,将门关严。

我向宝根挤眼,悄声问:“怎么走了?”

宝根没吭气。

秀敏说:“大嫂在叫他。”

我说:“怕输钱吧?可能不让玩了。”

宝根不响,仍然坐着。

我想抽烟,看房间清爽,掏出来又装进去。

约过抽支烟功夫,张工才出来。什么也没说,坐下来问:“该谁摸牌?接着来!”

又打了两圈,我心里犯嘀咕。玩牌本是娱乐,若勉强应付,就失去意义了。却不知怎么开口。

宝根不摸牌,有意停下,盯着张工问:“大嫂叫你干什么?是不是怨我们来得仓促,打扰正常生活,不欢迎呀?”

张工望望大家,支吾说:“不,不,那……能不欢迎?

“大嫂叫你做啥?你为什么半天没出来?”

“隐私,是俺俩的事。”

“什么事要等我们来才这样?”

秀敏说:“难道叫你上床?”

张工脸涨得通红,急了:“瞎说什么呀?没啥。打牌!”

宝根按住牌,严肃地说:“你若不说,就到此为止!”

张工见宝根认真,不再催促摸牌,便打开话匣子:“俺夫妻俩从结婚到现在四十年了,凡事都商量着办。我喜欢的她肯定支持,她中意的我决不反对。两人的爱好不统一,想法凑近、磨合,培养共同兴趣,共同语言。生活至今,从来没个脸红脸白……”

宝根说:“打住,打住。这地球人都知道,别扯远。老实交代你进去跟大嫂干什么了?”

张工说:“俺俩有个不成文的规矩,起来早的,把对方被子掖掖好,醒了互相问个安。”

秀敏说:“掖被子,问个好,那要这多时间,哄小孩呀?”

张工说:“每天早起要拥抱一下,吻一下。如果有人来,老伴要好,还要我从衣柜里找出奶罩,为她扣上。”

宝根说:“老夫老妻了,还天天拥抱,亲吻,烦不烦呀?”

“有时忙碌顾不过来,也嫌烦,觉得多此一举。但俺俩都坚持爱情保鲜才更天长地久。习惯了,也不觉什么了!”

秀敏问:“你俩恩爱,大家都羡慕,都夸你有福气。可张工,岁数大了,也要注意身体,别光顾亲热,累得爬不起来!”

张工说:“你想那里了?我俩早就分床了。”

宝根戏谑说:“分床在一起是一码事,秀敏让你保重身体,这还用挑明吗?”

张工说:“老伴上网,夜里图安静写东西,每天都是很晚才睡。我看一会电视便呼呼大睡,早饭都是我做。”

正说着,大嫂穿戴整齐走了出来,笑容满面地对宝根和秀敏招呼:“都住上楼了,见面机会少了,家里都好吧?欢迎你们常来。”

我说:“把你们新房弄脏了!”

她笑着说:“没关系,地板一拖就清爽。就当在自己家,随便好了。”说着,忙为我们烧水冲茶。

大嫂谈吐干脆,手脚麻利。还化了淡妆。看上去比张工年青不少。

张工嘻皮笑脸地讨好:“感谢老婆给我撑腰鼓气,手气最佳!”

张工手气不好,为哄妻子开心,故意撒谎。

大嫂却深信不疑,劝他:“人家难得陪你玩,你要让着点。”

张工立即服软道:“遵旨。照办!”

大嫂问:“都吃过早饭吧?要不要再吃点?”

宝根说:“我们早就吃过了。你赶紧吃吧!”

大嫂说:“那我去吃了,要什么尽管放声,我来办。”走进厨房,只听一阵碗盆响……

突然,大嫂一手端碗,一手筷子夹着一团东西,跑来塞张工嘴里。

张工边吃边说:“哎呀娘子,朕吃过了。这是留给你的。”

大嫂说:“一只鸡腿多大我有数,你只喝了点汤,吃点皮,全留给哀家了。把哀家养这么胖,可别亏待龙体呀!”

宝根羡慕地说:“这多人,只喂张工一个,太偏心,眼馋!”

秀敏说:“馋也没人往嘴里塞。”

大嫂笑笑:“要吃,冰箱里有,我给你们做。我这啃过的,只有他不嫌弃。”

那天,基本没有输赢。但我收获很大,从张工夫妻身上,我懂得不少道理。夫妻在一起是缘份。在一起不容易,爱要不忘初心,相敬如宾,呵护保鲜。人都有脾气,要理解,谦让,包容,不断磨合。不可能事事满意,只要不计较,就过去了。说说俏皮话,逗对方开心,生活才不枯燥。常念叨爱,互相提醒,才能铭记不忘。将拥抱,亲吻,逐渐养成习惯。千万别觉得厌烦。拒绝形式,是拒绝爱情。只要真心相爱,爱就没遗憾,就永恒……

我一向自以为是,唯我独尊,所以纠葛不断。今后要好好向张工学习,改掉大男子主义臭架子……于是,打起精神,挺直腰板,向家中迈去。

2017623   蠡湖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