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鹰鸣博客

热爱生活 品味真情 笑对今生

 
 
 

日志

 
 
关于我

山东农民,南方退休。学历不高,经历不少。喜文交友,乐观好动。坦诚热情,幽默风趣。

 
 

麻 婆(小小说 )  

2017-09-06 20:03:08|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麻 婆(小小说

 

我不怕鬼神,不惧虎狼,却从小怕麻婆。

麻婆是邻居奶奶,一脸浅麻子,整天扳脸像别人欠她。看见娘抱我,更是怒目圆睁,满脸狰狞。吓得我趴娘身上号啕大哭。

麻婆家后窗对着场院。院头有棵一抱粗和两棵胳膊粗的枣树。一到春天,叶子油亮碧绿,窸窣作响,溢着清香。

我常同小伙伴爬树捉迷藏。摇动树枝,惊得蜜蜂乱飞。那时没什么吃, 便采枣花解馋。鲜嫩的花瓣上,裹着蜜,涂着甘甜。一朵朵采了吃,越吃越爱吃。身边的采少了,便拉远处的。胳膊粗的枝条折断了,弄得满地都是。

吃晚饭时,听有人哭,忙跑出看。原来麻婆发现满地的残枝败叶,哭倒在地,在恶狠狠咒骂:“害人精滚出来!没伤你没惹你,遭塌俺不得好死!”

麻婆劝不听,拉不走。为了几棵破枣树,一点不给乡亲面子。日娘道比地骂了两天两夜。太过分了!

我吓得索索抖。不敢出门,也不敢看,气也不敢出。

以后,总躲着麻婆,见到耷拉头装没看见。从不打招呼。

麻婆变机警了,听到声音便拉开窗户。嘶着喉咙吆喝:“树长枣,谁动烂了鳖指头!”

再后来,麻婆将狗拴树上,见人就扑上来狂吠,呲牙瞪眼,没人敢惹。

枣林是上学必经之路,怕蛮横的麻婆,也怕张牙舞爪的狗,只好绕着走。

记恨麻婆,不能白怕,白挨骂,偷着报复。她倒霉我解气。拾草我有意踩着麻婆地瓜垅走, 有时还故意给她碰断玉米,掐断她菜园的藤……

麻婆收枣,每年都拿瓢挖给我们品尝。

我故意躲起来,不理她。觉得熟透的红枣没有春天枣花美味。

麻婆孙子石头,比我大两岁,我从不同他玩。拾草,石头在北坡,我去南坡。各干各的。他招呼我,我佯装没听见,不理。

南坡有水库,常有人洗澡。清沏见底,白云映在水中,鱼儿像推着云朵在游。天热,我浑身是汗,扔下锄头,便跳进去,学着扎猛子。水凉飕飕地好惬意,暑气全消。这里没人,学新动作好,没人笑话。便向深处游去。游着,游着,觉得没力气,想立起歇会。脚够不着底,顿时慌张,身子一沉,灌了几口水,呛得难受。手四处乱抓,憋不住气。连续咕噜肚发涨,身子下沉。我恐惧了,彻底绝望:“完了!完了!”想呼救命,喊不出……

醒来已躺在医院里。

爹说:“若不是你石头哥发现,背你送医院。你早见阎王了!”

娘说:“要知感恩,什么时候都别忘石头哥救你命!”

麻婆和石头也来看我。想改态度,还不习惯。仍是爱理不理。

我考上县中学,成了全乡状元。

全村都来祝贺。麻婆送来一袋枣,还包了五元钱。石头哥送给我两本硬薄面本子和一枝钢笔。

在送我的路上,娘说:“枣是麻婆的命,她的痨病全靠枣卖钱抓药医治。这两年,好多了!”

我一怔:原来是这样。不该误解她,疏远她,报复她。我要离开家乡了,不由得愧疚地停下脚步,朝着麻婆家门,扑通跪下,嚷道:“奶奶,我错了,对不起!”

201796  蠡湖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